說真的豆漿油條這種東西,很普遍卻一點也不簡單,不管身在哪裡,只要在台灣,要吃到這類型的早餐或點心消夜一點也不困難,可是..那只是隨處都有的東西,如果真的要說好吃,位在屏東市勝利路的這間燒餅店絕對不能沒去朝聖。說到這間的燒餅就有一段好多年的故事,是這樣的!咳!咳:

因為我爸的關係,多年在屏東夜市經營小吃的習慣,以往假日都要到魚塭去抓魚,大約是早餐時間前往,都會經過這間劉記豆漿,在一次的偶然之下,他們夫妻倆買了上圖的燒餅餅餅..現在光看大圖會就還是會想念它在嘴巴中的滋味,新鮮青脆又大把的蔥末,鬆軟又不會太糊爛的餅身,烤的外酥內軟,那天一如往常起床後準備要來渡過糜爛的一天;大學嘛!

誰知道那次吃了之後就開始幾乎每週都拜託我爸「一定」要「順路」去買幾塊回來吃,重點是它很實在然後便宜的讓人心花怒放耶!舉凡中式豆漿店能吃到的東西它通通都有賣,還有些比較特殊的餅類,而一塊燒餅這麼大塊只要..NT12元..!!天阿12塊耶!潮爽的,如果以一般人的話一杯豆漿一塊燒餅就可以打發一頓早餐了,不用30塊。它會好吃就是因為有別於一般的蔥燒餅,不是太乾,不然就是像在吃沒味道的麵食,一般蔥燒餅味道差就算了,那個蔥花量可能我手指頭都能數完,南北差距從蔥花就可見一斑。我說實在的,在台北我沒吃過好吃的蔥燒餅,更別說要勝過我手上這塊,它本身香軟之外,入口之後會像口感紮實的麵包一樣在嘴裡跟你的唾液化不開,經過咀嚼之後就會有香甜的味道在嘴裡釋放,這時候清爽淡鹹的蔥花就可以點綴嘴裡的甜味,味道..超 級 和 諧

秘笈分享:身在外地又懷念這滋味怎麼辦?我都請我老爸幫我買了宅配,室溫下可以放半天味道不變,或是買了冷凍之後低溫宅配,這次我是自己買了大量帶回台北冷凍之後慢慢享用,好爽!怎麼享用?可以取出放室溫稍微退冰或直接放入大同電鍋蒸回熱食,口感味道幾乎不變一樣香軟,這我試過,我公司裡有專用的大型烤箱跟微波爐,為了與同事分享,我帶冷凍的進公司後,先為波4或5,待裡面回熱變軟之後再進烤箱250度3到5分鐘,天啊!更棒,不只外表金黃,切開來蔥花微焦帶出來的香氣與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耶,重點是如果喜愛酥脆口感的人絕對建議這樣吃,完全沒有因為冷凍儲存後走味,經過烤箱甚至更有加分效果,一定要試試阿!看官們。

  

右邊那一籠籠的應該算是小籠包,可是他的「內容物」卻不是小籠包的大小,一籠好像是八粒還六粒不太記得,但一早可以吃到滿滿肉餡的小籠包加上鮮甜的湯汁,很少有人能夠抗拒吧,因為來台北工作一陣子之後還是一直念念不忘那個滋味,四月回家度假還願的時候就一定要親自去一趟,一直到這次去到這裡,我其實不太知道這家店的實際位置,因為那一排是麵食類店家的戰區(屏東市勝利路),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我也曾經自己過去買,可是買錯了店家;失望的跟我爸抱怨不是我上次吃到的那個。味道差異真的非常大,要知道口味差異如此明顯,相形之下它是多麼的出類拔萃阿。親自來了之後才發現,生意好得不得了,不是那種爆炸式的排隊人潮,來來去去絡繹不絕這樣也讓一間店需要數個人七手八腳的算錢打包,店面其實蠻大的(屏東好像什麼都很大),店門口就像自助式的攤販,還有簡單的炊具,後面就很多人手忙腳亂的在做麵糰、或者備料,這邊的客人好像都是中、老年人或婆婆媽媽,好少跟我一樣的年輕人,但這個滋味保證大家都會愛,店內沒有提供內用的位置。

 

買完就結束了嗎?

沒有喔!阿姨熟門熟路的來到從屏東要去高雄都會經過的一條路上(其實我忘記路名了,和生路嗎?),她說這間店也是她倆很常來的一間店,我還虧她,很厲害耶!到底都怎麼知道這些道地的好味道藏身在這裡,我會說藏身是因為,如果沒有仔細看的話,像我這樣只會從這邊呼嘯而過飛奔高雄去吃餐廳的人來說,根本很難注意這裡有一間讓人驚艷的牛肉片湯。她說因為我爸對吃蠻講究的所以..有內建美食雷達吧。看到照片應該不難發現除了車輛將門口擋住之外,室內有些昏暗,這間店有點像是自家宅簡單的把門口打開,然後往外拉出布棚跟遮陽、擋風的透屏之後擺上攤位與桌椅,一座下來打開剛買來的一籠小籠包,配上點了幾乎是瞬間就來的這碗牛肉片湯,只能說!絕配!真的是絕配。

旁邊很豪氣的放上一桶全都是大蒜(整顆)與醬料醃製在一起的沾醬,取了一些出來就會變成小碗內的圖示,蒜頭整顆吃,可以吃到入味的醬汁還有大蒜本身的清甜,神奇的沒有印象中大蒜應有的強勢口感,看到牛肉帶有粉紅,專業人士就知道啦!為了讓肉的口感鮮甜軟嫩,肉是沒有燙全熟的,完全沒有腥味,味道之好可比餐廳裡的等級,雖然那湯的顏色看起來不怎樣,味道可是非常夠,但不會喧賓奪主搶了牛肉的風采,配上我的小籠包,忍不住要再讚賞一下。絕配

剛開始我想說一碗夠吃嗎?阿姨就說她們來也都點一碗一起吃,看到滿滿的肉片了吧,一碗NT80..兩個人吃還有剩,太感動了吧。我又忍不住觀察了用餐的客人,也都是比較多本地人(穿著居家又休閒的樣子),也有幾個襯衫西裝看起來像房仲又像業務的人,說實在的不愧是我爸說,這間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店裡不只賣牛肉湯,可是我今天只吃了牛肉湯,下次再去,應該可以試試其他的菜色喔。

arrow
arrow

    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