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axmixXz3x1qcncteo1_400

The picture take for Here

工作上持續的低迷實在令人難受的無以為勇,總是有太多的不小心就不偏不倚的落在這些事情的地雷上,我覺得非常難過。

思緒左右個人行為,我希望可以快樂、開始開心,不要總是因為情緒的不振而做錯誤的表達和無能為力挽救的行為。很難相信,這個醞釀生物幾千億年的地球怎麼可能存在著沒有煩惱、永遠快樂的生物,如夢似幻。

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工作和同仁感到困惑與厭惡,流言蜚語還有一直無法喝止的謠言和誤解持續瀰漫這個環境,脖子在長的人我想都很難探出頭來呼口新鮮空氣,更遑論我總是一有所指的看著那些我曾經喜愛還有期待的同事們?又是一陣陣令人作嘔的悲傷。

錯誤總發生在這些不熟悉的情境之中,我們不斷的為了彌補錯誤而道歉並奔走,這個過程之中卻又技術性的製造或產生了部分無法避免的因素,只好再更加把勁兒試圖要扳回一成,可是呢?不但毫無說服力,反而成了辦事不力的代表人物。當初!只是想好好的將造成的事實(不論對或不對),能有妥善的作為。

趕往上班的路途,為了守法、防止肇事,市民大道上那行人穿越的無情號誌一瞬間的變換,我是停下來了,沒越線,可是後面的其他用路人呢?沒有!一股腦的從後方大力撞得我們一蹋糊塗,情侶倆飛得老遠,人摔車倒也是一定的,那一瞬間聽到的叫聲是對方的,除了尾燈碎了一地之外,一時我也說不上我哪邊礙事,所以應該沒事,情侶兩人看似沒事也頻頻說道:願意賠償尾燈的部分,這下子原本應能分秒不差趕上指紋感應的我,看來今天打卡要慢了。互留了電話,不知為何的我還要莫名頻頻道歉,是為了緊急煞車嗎?還是這一撞造成兩車三人的困擾而感到抱歉,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對於還要解決五天前的帳務,我猜應該只有我無法因為失而復得的金錢而感到開心,我實在很想質疑這些程序存在的目的與價值,不去理會他們無法認清錯誤已經造成盲目,難道鞠躬道歉會好過於條理的解決來的有意義嗎?那種有人摸著你的頭然後拉著嗓音冷嘲熱諷的感覺怎麼會令人如此印象深刻?職場上真的萬事錯不得。

攻防戰還無法因為自己的內傷而可以暫時休養不要對外,服務業頭要低低的,我以前都覺得奇怪我說很卑微竟然要被矯正觀念?跪著點餐是好事一件?因為每位消費者都尊貴不凡,顧客指著你的鼻子告訴你東西像一坨屎,你還要哈哈笑說,您也吃得津津樂道,這樣嗎?(不是每個成功的人說出來、做出來的事情就是絕對的正確,不可質疑!絕對沒有這回事)例如某品集團,帽子小開很常在公開場合講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言論,還有最近因為要求年輕人半年無償薪的運通人嚴大老闆。

而今天這位蜜桃小姐一副您掏錢,我東西就要應付你的心態要不得之外,還在我聽力範圍之內咒罵我「腦殘還是白癡」,礙於職務還有後續的處理程序麻煩,穿著制服姑且就當作沒聽到,可是當下真的很想告訴您大小姐,請不要這樣侮辱您自己,自己身分證字號說不清楚,損人的沒格調言詞倒是流利的隨口捻來,顯然和我們的消費族群有些落差,但也沒關係,因為這社會只認錢,幸好您還有幾分錢,否則不知道有誰願意多包容您一些?雖然身在東區最天龍的國度,這樣的人還真是應接不暇。

打烊時的思緒除了緩慢還多了分恬靜,儘量不要測意他的人行為與想法,因為這無形之中就形成一種想法的暴力也很快的產生越來越難化解的誤會,不斷的擦去腦海那段「你就知道我很多事情沒有做、卻還是在一旁無所事事的吃東西、看手機,然後盯著我,同時在心裡條列式的說著哪些事情還沒完成等著告訴我;你漏了這個。」就連你們分內的事情我也都可以概括承受,我覺得我今天休養真的好的無話可說。

我只是突然想到,原來很多人說:所謂換了位置就會換了腦袋,原來是這樣,因為我想我現在也算是慢慢見證著這一切開始在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