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我來接我來接

如果在google搜尋的時候沒有打上法國兩個字,滿滿的搜尋結果,出現的都是韓國的同名戲劇..還有書..,不過既然要看的是同志電影

只好在字串後面加上「法國」..那麼google就有了完全不同的搜尋結果。

其實這部電影我幾年前應許是看過,台灣2012年的金馬奇幻影展有上,不過我一定不是在那時候看的,雖然我對影展的內容很有興趣,但是一想到要搶票、對場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傷腦筋的工

作,千萬不要質疑我對於電影、演員的熱情,我猜一定是當時對主角們完全沒有共鳴...誰知道幾年後的今天,頻道又對上了,大家都知道..有時候電影給你的視覺衝擊不是很夠的時候(

男、女主角不夠帥、美),如果劇情真的無法補強的話..那麼很容易就變成沙發片了..真的就是拿來殺殺時間、和影伴拿來拌嘴用的電影而已(影伴真的很重要),一開始是因為影伴為了尋找更

多法國來源的片子,所以線上申請了friday影音(月租199,部分電影免費看到飽),可以登記三個裝置,但同時只能一個裝置在線收看,真的很方便,畫質不錯(DVD畫質)翻譯也很好,就

是台灣官方翻譯但是我仍然搞不清楚選片的機制,有些冷門片有,(今年非常熱門我也非常想看的片..45年,有,但是吃到飽會員不在權限內..搞屁XD)但是有的又沒有(一直很想看的輕輕搖

晃沒有呀),大部分的熱門片是有,但我想看的都沒有?(遺落戰競,世界大戰、以及最近續集很夯的id4)都找不到...雖然這些我都已經看過,但因為想要回味可是卻看不到...(怪)。

---以下微雷

慎入--中文海報有一種文字的美感,第一次覺得中文有為海報帶來加乘效果

故事軸線非常簡單(又是一部靠演員堅強實力的電影),這也是我喜歡看非主流電影的緣故,因為很常碰到演員(演技)還好但是故事非常引人入勝或者像這部一樣,劇本簡單,可是三個角色

就可以打全場(硬要說其實幾乎都是兩個主角的戲),不會像商業電影一樣,沒有演技也沒有劇本,光想用特效、消費續集,用機械式的片名就要打全場...只要是布魯斯演的電影都叫終極OX

或OX警探,珊卓的片就叫做OX女王...最近比較新的人物是艾蜜莉布朗,她的系列叫做XX邊界..台灣的翻譯已經不能嘲笑大陸了(速度與激情vs玩命關頭)...都太瞎啦。

---正文開始

內容簡單描述了主角吉約姆伊古(Guillaume Gouix)飾演的低調樂手伊利碰上了花美男保羅(瑪蒂爾達莫勒克斯),兩個本來生命不會碰觸的人,依循著玩咖們心中都有的SOP,一步步的有了

改變彼此生命的摩擦,看我前面長篇大論都只講guillaume就知道我對花美男matila一點興趣也沒有,在整個過程中..我不知道喃喃地說了幾次..哫了幾次..matila到底憑什麼?

就知道guillaume的魅力不容小覷,但事實上我對法國的演員一無所知,就算他2013年二月在台灣上映的這部我們的幸福時光,並不是第一部作品..(另一部叫做夢露謎情)我還是不認識他,只知

道他長的粗獷靦腆又可愛,可以很man也可以很依偎卻又不失男人味,就和暗擁裡面的mercado一樣(下次來聊聊暗擁),我熱愛同志主題的電影,但我也拒絕看只懂賣肉的電影,我猜幾年前

的我看過這部但完全沒印象,很可能是因為我還來不及看到急轉的劇情就覺得「太賣肉」,事實上電影探討的是一種現實生活的無奈。(這也說明了一件事情,電影和書一樣,經歷了幾年不同年

紀可能就會有不同的感想)

坦白說看完之後我仍有許多疑問

為什麼?為什麼短暫一年的被迫分離,能夠拉扯一段感情?將兩個人過去的付出撕成碎變而且拼不回去?這個地方是我覺得整部片最沒有解釋清楚的地方(我覺得劇情的銜接有點令人費解),編

劇在急轉的故事中沒有交代(說服觀眾),為什麼短暫的分開一年會讓人不愛了,是他們的愛情基礎本來就薄弱?還真是因為現實(外在因素)讓彼此不得不在感情面前低頭認輸,黯然分、

手?這真的是觀眾很想知道的原因啊....。(舉手舉手舉手)

其實在現實生活之中,的確存在著這種彼此分離,只依靠思念或者久違短暫的相逢卻仍堅守彼此的愛情,舉凡當兵、出國留學或者出差、埋首事業都是,卻沒人輕易逃開。

(我知道兵變,但在我個人的愛情理想裡,這種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發生的,除非..要分手的那個人一開始根本就不夠愛對方)

前面會說他們玩咖的SOP其實就是指一種在夜店流連,(雖然劇中的兩人各只去過一次,matila是一開始在夜店和吧台手guillaume相遇,最後則是片尾受不了寂寞的guillaume到夜店尋歡)

接著等著撿人或被撿回家的一種方式,還想知道接下來..?就是上床、過一夜,隔天kiss掰後,大家回到各自的人生去,一週七天通常可以發生兩次(夠勤勞體力夠好也夠吃得開還要夠有錢),所

以對象可能也時常不一樣,我實在由衷佩服這種生活模式,男女皆然。

輔導級的分類等級可以不用太期待會有出乎意料的「點」可以看,但是引人遐想的畫面絕對沒有少...,(如果我說最大尺度已經破題,就是第一張照片)會不會讓人沒有想看的動力?所以這邊就

多貼了許多張可愛的guillaume網路上的照片,憨厚的帥哥演技又這麼好(因為我接下來隔天就立刻看了他的另一部作品,「音躍花都」真的是他演技派實力的展現,整部電影他只有一句台詞

「爸爸」),真的很厲害啊...而且身材還不是普通而已。

總而言之,我很高興我的男性演員名單裡面又多了一位實力派的演員,雖然讀不懂法文,也查不到太多關於他的資料,但我覺得沒有關係,這樣也好..以防止我知道他結婚了之後會對他失去了興

趣..(有夠膚淺),而且這也表示我人生還有很多目標(學好法文,讀懂他的所有新聞),很多事情(前往法國和他在法國街頭巧遇),啊..人生又多了個想到南歐去生活(認識帥哥Mercado)的

夢想。

啊...好像有老婆了,這篇影評是這樣說的...但我還是喜歡他Guillaume Gouix

 

 

arrow
arrow

    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