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鮮樓6  

我個人真的是對於麵食類的東西無法抗拒,那種餅皮裡的滋味是很難透徹形容的,儘管市面上多譁而水準參差不齊,就像今天真的就踩到地雷了。來到京站的四樓以為可以有很多樣的選擇;其實說不多也不少比較剛好。

喜愛麵食、小點心的我就慫恿大家聽我的吃這間吧,但根本悲劇。

傳鮮樓2  

矗立在外面的菜單翻了翻,真的單價頗高,沒有輸外面知名連鎖店..,雖常常覺得吃飯這種要氣氛要服務又要好料裡的時候,後面的價位就不要太計較,是阿!不要太計較。因為想吃什麼就點什麼,飯桌上大家暢所欲言,還有什麼比吃飯配話更搭的組合。但賺錢也很辛苦;猶豫半天之後在帶位阿姨熱心的介紹之下,拿出了另一張非常簡單,一看就懂的菜單組合。

傳鮮樓3  

連菜單都有懶人版本或該說是防呆裝置,不得不稱讚一下很棒咧,於是就敲定我們試試看吧。只是..才一坐下來,一個店員(服務生),就過來也沒打聲招呼,劈頭就是一串「每個人茶資另收35元..!@#$%^&」與一串快到聽不清楚的茶種選擇,心裡才剛響起「怎麼剛沒說有另收茶資」這菜單上似乎也沒看到,決定茶種之後,上茶速度很快。決定好菜色之後就請另一名店員進行點餐,又是一串的驚喜;點了第一道菜被告知「這道菜目前不供應」,可能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惹惱,有人就直接問了,不供應那要點什麼?還有什麼好吃的嗎?店員支吾其詞,講不出來,同桌人似乎也覺得場面有些僵冷,便開始添話轉腔,害我一陣尷尬。


我只能說,話術真的還要再加強,我依稀記得當下我們有討論那句不供應的感覺似乎是顧客在無理取鬧..,但這到底是店家、顧客還是店員的問題呢?

很仔細的詢問、了解以及被告知後終於點完套餐式的八道菜後,又來了另一名店員,這個店員必須要稱讚一下,一樣是送餐具、整理桌面,這弟弟就能夠從頭到尾都是微笑,動作也顯得輕慢不莽,禮節也很得宜;這就更顯得前面那點菜男店員與帶位女店員的不專業。

傳鮮樓4    

上菜的步驟蠻亂的,可能不是每桌都控菜;我簡單描述一下上菜的情況,茶上來之後白飯就接著上來,第一道來的是名爐烤鴨,鴨肉肥嫩,只是擺盤就像圖片這樣..凌亂,這道我個人蠻喜歡的,隔了約兩三分鐘是滑蛋蝦仁,雖然圖片看不太出來,但蝦仁頗多沒有小氣,只是蝦仁算小,接著就是驚喜的鼓椒炒肉排。吃了兩三片之後發現青椒上面有根細小的頭髮,說實在的,如果是一般的小吃店或路邊攤,不是蟲阿或奇怪鋼絲條之類的東西,頭髮根本沒什麼,但這裡是餐廳,是要茶資跟服務費一道菜平均要150上下的「餐廳」,這我就有意見了。

在芥蘭牛肉片上來的同時告知店員;又是一陣吱唔便快速的離開後,留下錯愕的我們一桌人,接著便回來詢問是要重新再來一道還是選別的餐點,似乎也沒有表示歉意,按著耐性就索性重新再炒一道吧,這個地方我覺得也是很不尊重客人,多少碰過類似經驗就知道細節絕對不會是這樣。

傳鮮樓5  

熱炒部分結束之後,中間真的停格了一段時間,我一度還以為餐出完了,念頭一轉;一瞬間所有的點心就幾乎在同時間擠滿了桌子,每張桌子都差不多大,我們只是比鄰近幾張桌子多幾個人,但突然就兩三個店員繞在我們桌旁上菜,讓我壓力不小,好幾支手在桌上移來移去,我都擔心同桌的人也要下去摸幾把試試手氣。

叉燒包和另一道胡瓜小籠包沒拍到,是除了八道套餐之外加點的,但嚐過後其實有些後悔,因為完全不好吃,小籠包如果不沾醬完全吃不出來什麼味道;香氣口感甚至是肉汁完全沒有而且麵皮乾癟,而且實在是很小一顆,我一嘴應該可以塞兩顆沒問題,一籠也是150上下;好像只有五顆,這不太記得,反正沒有圖片上那麼多顆。盅湯味道也是很淡而且沒什麼料,燒賣跟蝦餃就沒有太出色;芋頭糕我個人覺得不錯,反正我就愛吃芋頭。

 

最後我在嚷嚷著好像有甜點的時候,一個店員,不知道是不是領班等級的人(衣服好像有不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甜點丟上桌,沒誇張;當時我正在喝湯,因為我就緊鄰著上菜的店員,我坐著一高一低我沒抬頭看對方,我的頭剛好在對方腰際邊,他「丟」上桌我嚇了一跳,當我還在思索怎麼回事,要用眼角餘光看上去的時候,隱約看他左手插了一下腰,一副你們這桌總算應附完的樣子很快的轉身離開。

驚嚇之餘我還問了一下旁邊的人:請問他剛剛是把甜點丟上桌嗎?還插腰離開?身邊人證實了此事..讓我開始印象越來越差,只是同桌人還落難似的被我數落了一頓,為什麼沒人要出聲?

我很不客氣的說,我自己也是服務業的人,如果客人不好你還能夠維持水準上的服務,那才是服務,應該要怎麼處理,我不能說我很會處理,但也絕不會是這樣子對待用餐的客人,要說,難道菜裡面有頭髮是客人的錯嗎?發生這樣的問題也沒有領班或主管過來支會一聲,「不好意思、抱歉」等等..通通沒有,所以客人就要活該受氣之後還要付這10%服務費。

這就是我傳鮮樓的用餐經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