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噁心死了!誰的眼睛

未命名 - 1  

本來本來,禮拜一當天要上去101的觀景台當一個道地的台北觀光客,誰知道約好的時間,我履步蹣跚的踏出一樓小門時..,迎接我的不是令人暈眩的陽光,而是想送一串三字經的飄渺細雨,好不容易不宅家裡、好不容易有人願意和我出門去玩,我的雙肩都可以感受雲層的厚重,依約帶著陰霾出門後..我已經抵達天龍國的天龍區;怎麼隊友小果遲遲沒有現身,手機撥了幾通沒停後我索性放棄,信義誠品書店..好久沒有靜下心來仔細的讀幾本書,徘徊在人群與書海之中,總還是有數本躍在排行榜上的聳動文眼吸引過路的每一雙眼珠,也不知道讀了幾篇才發現許多光怪陸離的書名與內容,看完了才發現根本沒內容,這不僅讓我又開始想著,試著寫一本書、完成一個自己心目中的作品是不是比實際上來的容易許多,只要夠會瞎扯,細細的描述每一件令人可以想像的事物,字數湊齊了,摁..一刷就是好幾萬冊沒有重點的一本書。

手機響起,電話那頭傳來的沙啞聲音害我以為糖果屋的巫婆終於還是找道我了,小果喉嚨發出的聲音讓我深信「妳一定是海量的」,傳來的道歉聲不絕於耳,沒關係,因為我的思緒還在大放厥詞的批評這些封面精緻沒有內容的作品,好幾年過去了,在書店顯眼的位置中,那幾本每周、雙周出刊的雜誌,講的永遠都和財富有關,鬼島居民到底是有多需要百家爭鳴搶教理財方面的知識?再來就是這一生都要追求的減肥書刊,他們永遠都吸睛,最後是職場文化的書籍,我的天!台灣真的需要更多更好的作品來取代這些書擺在現在這個位置,不是嗎?

稻禾烏龍麵  

碰面之後在ATT分享了小果目前遇到的困難,讓她心情宣洩了一翻之後,由於天氣還是陰晴不定,還有本來對於親民的票價很滿意,誰知道原來是場美麗的誤會,想上觀景台,價格已經從當時小果口中的NTD350→NTD500大洋,與其上去灰濛濛一片,倒不如隔日再戰吧,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似乎不是這樣用的..)。在誠品美食街晃了一圈之後,實在沒有特別吸引人的餐點讓我可以提起精神,於是就乾脆在稻禾解決吧!

稻禾烏龍麵  

稻禾經營的方式真的有夠特別,一入店內,不會有人帶位,兩、三排如同吧檯的長桌相鄰,連接著宛如小書桌的雙人位置,小小的店面,這樣看起來也容納了不少人,店員盡責的告知目前麵條尚未完成,也許為了控制餐點品質(似乎是現做),所以待麵條完成後,以自助的方式排隊點餐,沒錯,半自助正是這家稻禾烏龍麵最特別的地方,沒有菜單,沒有擺好的餐具或隨行的服務生在旁邊端茶加水,麵條完成時,會聽到店員大聲的告知,大家就順著排隊動線,取餐盤、選餐點然後前方的帥哥就會當場把麵煮好、再搭配你要的湯頭,就可以往前繼續挑選小菜,最後到結帳這個關卡,然後端上自己的位置享用,雖然是半自助式,但該有的東西也算齊全而且簡單,七味粉、炸物的麵衣碎屑,竟然可以拿來用在搭配烏龍麵上調整口感,真的是蠻不一樣的!至於口味輕重,只能透過店內提供的醬油調整,倒是也還能接受,這碗牛肉蒜味烏龍麵NTD160也還算平價,熱的湯麵和小果點的冷拌麵口感差異很大,冷麵口感比較集中,能夠吃出手工麵條的那種感覺,熱麵條表現就比較一斑斑。但整體搭配起來味到恰到好處,雖然我口味吃比較重,加了好幾匙七味粉和醬油,但這樣吃下來我覺得還算好吃。

最特別的是,可能是因為製作麵條的關係,我們離開的時候我注意到一個非常詭譎的畫面,明明我們離開之時店內空位超級多,可是店門口就如圖片所示,已經有一小段排隊的人潮,超級怪的畫面,不知到這樣的方式下去經營,翻桌率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結果:p。

 

arrow
arrow

    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